绣绣在摸鱼

-

【瓶邪】为什么追我?(一)

闷油瓶最近不对劲。

我们仨到雨村之后,生活习惯迥异的三个人迅速形成了一种默契的同居模式:闷油瓶不定期巡山,胖子不定时出门去找老板娘,只有我定时定点在家窝着,像一个给儿孙看家的空巢老人。

在农村生活,一日三餐是重头,忙活一年都是为了从地里刨食。我们也不能免俗,大部分的活计都和口腹之欲有关,光是把三顿饭做满,一天都能很充实。在他俩都在家里的时候,我们做饭是排班的,一般一个人做好了喊另外两人来吃,所以我们仨每天固定会在一起做的事情不外乎两样:吃饭、泡脚。

其他时候,我一般在书房窝着,胖子最近迷上了手游,不拘在哪儿都能盯着屏幕玩的入迷,闷油瓶则是每天早上都要出门跑步的,下午没事就一般在家里,喂鸡、撸狗、发呆。

但是闷油瓶,不动如山古井无波的闷大爷,铁三角里最稳定的那个角,最近居然主动打破了这个和谐的生活模式。当然,他还是一样的雷打不动出门巡山,风里雨里晨跑走起,但是不同的是,他开始把平时用来和云朵或者天花板交流的时间,用来跟我交流了。

比如哑爸爸居然在我练字时给我送水果你敢信??

我一开始听到“扣扣”的敲门声,还以为是胖子又被哪个猪队友坑了要给我吐槽,我耳朵都要起茧子,随口道:“别闹!老子这张正有状态,等我写完再说!”我知道以胖子的性子根本等不了这么久,等我写完他早就又杀了两局,连之前要跟我吐槽啥都忘了。

没想到等我刚刚落下最后一笔,正准备把笔放回架子上,门外就响起了闷油瓶的声音:“写好了吗?”

我手一抖,笔摔在纸上,恰好涂花了我落款的“关根”二字。

我奔去开门,居然看到闷油瓶面无表情地捧着个果盘站在门口。

我瞠目结舌地堵在门口,还是闷油瓶侧身进来,一边淡淡地说:“不想打扰你写字,只是水果切开后容易氧化。”

一句话说的我更不好意思了:“嗨!我以为是胖子敲门才……小哥你这弄的,来坐吧!”书房里本来就有个小茶几,我给闷油瓶扯了个凳子,两人围着茶几坐下。别说闷油瓶这果盘弄的还真不赖,葡萄一个个都洗净去梗了,香瓜切了大小均匀的块插上牙签,最厉害的是芒果,闷油瓶不知道跟哪儿学的,给它剖成两半切上花刀,果肉呈方格状打开,看着好不诱人。

我拿了个牙签戳起一块芒果肉,轻轻一提,一小块果肉就被叉上来了,仔细一看,原来每一块果肉的底部也被切过了,只留了一丝丝纤维和果皮连接,这样既保留了好看的造型,又在最大程度上方便了取食。

我实在是不知闷油瓶这般殷勤是意欲何为,只好真心实意地夸赞他:“小哥,不是我吹,你这手艺完全可以去开网红甜品店了。”

闷油瓶闻言也拿了一个葡萄剥着吃,他吃葡萄的方式非常特别,先精准地将葡萄上半部分的皮撕掉,然后捏住底部剩余果皮,用巧劲轻轻一挤,葡萄核就像变戏法一样自己蹦出来了,此时他再将果肉送进嘴里,剩下的半个果皮扔进垃圾桶,整个过程手上半滴果汁不沾,也绝不会有吐籽这么不优雅的行为发生,真可谓将装逼这件事内化到了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里。

我雨村第一装逼小王子岂能认输,照他的样子也拿了一个葡萄,但没想到撕葡萄皮就是个技术活,我一不小心就撕多了,像闷油瓶那样精准地撕出一个半球来不知道需要练习多久。不过没关系,不用在意细节,我凝神静气,循着他刚才的手法轻轻一挤,眼睁睁地看着整颗葡萄脱离我的指尖,奔着他的面门就去了。

闷油瓶何等人士,两根发丘指瞬间夹住脱缰的葡萄,就将那粒截获的葡萄送进了嘴里。

“这颗很甜,没有籽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瓶邪圈潜水多年,首次激情发文,毕竟爱多了总会溢出来,吃了人家的粮就会想着也种给别人吃,有爱就有产出的动力!

评论(50)

热度(4051)

  1. 共40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